2015年2月4日星期三

紅塵再次相遇

我獨倚在旖旎的風景中,把前世今生的輪回細數,淡淡的思緒在蛙鳴蟬吟的季節裏繚繞,一池蓮花在皎潔的月光照射下格外嬌嫩。曾以為相見止於夢鄉,相思不再綿長,相愛已是歲月的過往。從未想過你的無情、你的冷落,原來是偽裝。為什麼不敢承認?為什麼不敢坦白?為什麼幻成夢想?真愛無需遮擋,即使是天涯海角,只要心往一處想就足夠。 自從紅塵再次相遇,因為種種原因你我三十年的恩恩怨怨來不及回味,來不及Maggie Beauty再續,來不及激情迸發就不歡而散。我以為是我一世單想,所以,所有的痛苦我一個人包攬。一年來,我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,只覺得在漫長的等待中,思念已成殤,痛苦已深入骨髓,淚水已流盡,心也如止水。夜深人靜時,我常常問自己,今生誰與共?一懷愁緒又與誰語?知音難覓,知已難找,癡情卻被無情惱。此情無計可消除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這就是三十年來,不!是三十一年,你不敢面對真愛給我造成的無極痛苦。 你為什麼不早點向我坦白?或者在一年前坦白,或者永遠不要坦白。這樣,我或許不至於到了崩潰的邊緣。你知道嗎?在經年的等待中,我凝望著有你的城市,固守寸心,無論孤單和寂寞怎麼地折磨我,我依然念你如初,想你如昨。沉沉的歲月賦予我的只有累累傷痕,我不知道這樣等下去值不值得,也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,總之,我一直堅信有朝一日一定能等到你,可一等就是三十年,三十年一聚匆匆,一言未發,一絲未續又勞燕分飛。留下的是無數個問號和劇烈地疼痛。 歲月的沉澱,洗不盡一世鉛華,滌不盡一世相思,當不盡一世哀愁。你無言的躊躇,依然腐蝕不了去年再遇的情愫。一年來,千百度的想念隨季節飄舞,隨墨香紛飛,最終凝成盪氣迴腸的絕世哀歌。 一年來,淩亂的日子裏,我不斷地梳理著自己,不再有夢的祈求,不再有愛Maggie Beauty的渴求,不再有情的奢求。既然愛不能保留,那就只有放手,放不下也得放下。曾經,我的渴盼和牽掛蔓延到海角天涯,在那,憧憬著一切美好,可光陰斑駁了我所有傾心地追求,最終只能把往事再次定格。 一年來,你無聲無息,我不知道你我是否還會相遇,只知道心中失去了所有欲望。無欲無望的我不敢觸及心靈的最深處,因為那裏收藏著你的一切,你知道嗎?我是多麼想永遠地保留啊!可如今,保留這一切已沒有任何意義,但想丟棄談何容易?日思夜想,我還得強忍著一點一點地去放棄、去丟棄,儘管是疼痛至極。我不知道要放棄到何年,也不知道要丟棄到何月,總之,直到把你從我的世界裏,從我的心靈最深處趕盡殺絕為止。 曾經,我的心中有一片森林枝繁葉茂,可是沒有飛禽走獸嬉鬧;曾經,我的心中有一座花園燦爛芬芳,可是沒有蜜蜂蝴蝶登場;曾經,我的心中有一條愛河川流不息,可是沒有一葉扁舟劃過;曾經,我的心中有一腔柔情熊熊燃燒,可是沒有誰能把它滅掉,這些空白誰能填補?唯有你能!可你來得太遲太遲,讓我痛得愛不起也傷不起。 曾想,若紅塵似水,我一生願為你泅溺;曾想,如果今生註定天涯海角,我的靈魂永遠為你固守;曾想,如果你愛我,我的心願為你盛開一世妖嬈,可比那一池幽蓮的聖潔…… 流年暗轉,北雁南飛,孤鴻哀鳴,如今,森林已剩光禿禿的樹幹,花園只有maggie beauty枯枝黃葉和一息殘香,愛河已乾涸枯竭成白色的晶體,柔情在經年的等待中化為灰燼,心田一片荒蕪。我拿什麼去愛你,我不敢想像,可是你這份遲來的愛讓我無路可逃,痛也無處不在。 你我走在季節賦予的綠蔭叢中,一直沉默著。只有綠葉的沙沙聲和偶爾的蟬鳴聲掠過耳邊,我知道是我太任性、太倔強才弄成今天這樣的結局,我無話可說,只有那些千絲萬縷的糾結和疼痛,在心中不時地敲擊著我,我只能強忍不能制止。即使有話可說,也無從說起,畢竟三十一年,三十一年哪!就這樣我們沉默了很長時間,好像誰也不想打破僵局。或許你的心境比我還要糟吧?但,最終是你問我過得怎麼樣,我只能說很好,接著又是沉默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